清明黎上河

是个只写he的文手,叫黎就可

【米c】时空

♢纯属个人幻想,ooc预警,不要上升到正主

♧米洛x“时空修复者”cen               7.8+

♡灵感来自《错位时空》的歌词

♤如有不适,请点击左上角




温馨提示:我没有说轻生会是好的意思,我的意思是死亡是一个中转站,是逃避还是解脱是你自己来定义,死亡永远不需要被定义,但是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你的生命拥有是最珍贵的



你相信……错位时空吗?也许某一天当你醒来,你来到另一个时空,这里或许于你原来的世界很像,但那并不是属于你的时空,而所谓的时空修复者,就是将这些错位的时空修复,让时空回到正轨,他们穿梭在时间里,他们既在时间之外,也是时间的一部分

不过这种事情,谁会相信呢?


米洛如往常一样醒来,他伸手去拿自己的手机,一开发现已经到了中午,或许是昨晚熬夜到太晚了吧,米洛抓了几把自己本就毛躁的头发,伸了一个懒腰后从床上离开了

他刷着牙,收到了小区业务群的提醒

[今晚有大雨,请大家注意管好门窗哦]

“反正今天是最后一天,不用在意这些的”

结果就又收到了卡慕在朋友群里发的信息

[草,爷的suki实在太可爱了,想睡她啊!]

“这个笨比是不是有病啊……我要是suki我绝对离家出走了吧”

在他的一番洗漱下才有了点样子,米洛穿好外套,准备完成自己最后的愿望,可是刚打开门,就看见了繁华在门口

“呀米洛,你这是要出门吗?”

“繁华?你在我家门口干嘛?”

米洛疑惑的看着繁华,自己的计划里可没有他的部分

“啊?不是你昨天发信息说让我来你家玩你新买的游戏吗?”

“啊?我……有吗?”

米洛打开自己的微信,里面真的有给繁华的信息,既然是这样,他只能让自己的计划晚些进行了,他回到屋里去找游戏,不过自己又是什么时候买的游戏呢?算了,大不了拿个繁华没玩过的混过去好了,米洛在自己的抽屉翻找着,而繁华却突然走了过来,手里拿着一个光碟盒

“游戏不是在这里吗?你在翻什么?”

“这……游戏又是什么时候在这里的?”

米洛有些不解,那个游戏他有印象好像之前要跟谁一起玩的,可是好像让那个人买了,自己还没跟他玩

“啊?你说什么?”

繁华没听清米洛的话,米洛也不想被朋友怀疑是不是得了老年痴呆,只能继续混过去,反正撑过今天什么是什么都无所谓了吧

“啊,没什么,我刚刚眼瞎了,来玩吧”

就这样俩个人愉快地打了一天,米洛也渐渐没去在意自己的计划了,反倒是很开心

“我要回去了!那就拜拜喽”

繁华离开后,米洛收拾着东西,他把游戏光碟放到了抽屉里面,回想着刚刚到场景,好像很熟悉,又好像很陌生,原先好像是别人

“明天,计划一定会完成的”

米洛躺在床上想着,今天就当是给明天的计划,做的一个心里铺垫吧,这样,明天计划开始时,自己也不会难过了吧

米洛心满意足地准备睡觉,突然外面传来了雷声把米洛惊了一下

“完了,还是起来关窗再睡吧”

米洛又从床上爬了起来去关窗,关到厨房那扇时,雨已经开始下了,他往楼下随处瞟了一眼看见楼下有一只布偶猫,好像很眼熟,这个瞳色……

“好眼熟的猫……”

一股来自内心的不可抗力让米洛急忙跑下楼,好在楼层不高很快到了楼下,他跑到了猫身边,猫好像也因为熟悉的味道而贴上了米洛,米洛抱着猫想不到对策,可是卡慕也不在他家附近住,suki也不会出现在这里的

“不管是谁了,总不能让你淋雨,对吧?”

米洛抱着猫回到了家里,近处看着也不像suki啊,自己果然是要奔三了吗……

“我一定是因为马上要死了,脑子不用了,竟然不认识就把别人家的猫抱回来了啊!”

米洛突然觉得自己的智商这块一定是被卡慕黑猫敲了个洞,待久了,怪话学了不少,智商是没涨反而降了,米洛开始认真看着猫,努力地去回想他为什么会觉得这只猫熟悉

“你是……是……”

米洛想着猫的名字,可是迟迟想不到,这猫他有点印象,不是卡慕家的猫,好像是……

“是……小bin…”

米洛突然感到了强大的晕眩感,他抱着猫的手也松开了,猫随即跳到了沙发上,米洛想要完整叫他的名字,可是最终还是敌不过这突然其来地晕眩感,他晕倒在了沙发上

那只猫……是叫小饼干吗?

第二天,米洛醒了过来,可是不是在沙发上,而是床上醒来的,米洛从刚醒的朦胧中瞬间清醒了过来,他想回忆昨天的事情,却怎么也想不来

“我昨天好像是在床上睡的觉吗?昨晚好像……”

米洛越去回忆,头就越痛他也不想一大早就把自己搞得这么神经兮兮的,就下了床梳洗去了,他刷着牙,收到了小区业务群的提醒

[今晚有大雨,请大家注意管好门窗哦]

“连着俩天下大雨吗?好烦啊”

米洛刚洗漱到一半,就收到了卡慕发在群里的消息,他刚打开一看就无语住了

[草,爷的suki实在太可爱了,想睡她啊!]

“这个笨比发病要连着发病俩天吗?”

[卡慕你要连着发病俩天吗?]

米洛发完信息之后就洗脸去了,没去看手机,等到他擦完脸以后拿起手机才看见群里的大家在说什么

[@ 伟大的咩洛sama,我才说过这一次啊]

[米洛穿越了?]

[传下去!米洛比老不死先得老年痴呆了!]

[黑猫捏马说谁呢?]

[哈哈哈哈米洛老年痴呆了!]

米洛也见怪不怪了,这群人什么时候正常了才是反常吧,计划可以慢点来,怼兄弟只有现在有

[你妈繁华,我昨天还和你玩游戏,今天说我老年痴呆]

[啊?我昨天和你打游戏了?]

[你还装!]

[传下去!米洛老年痴呆了!]

[米洛啊~你怎么就老年痴呆了~]

米洛属实被无语死了,繁华是为了捉弄自己连来自己家这事都忘了,耍自己玩呢

[你们好烦啊!@……]

米洛看着自己的输入框里敲得字,自己是要艾特谁来着……为什么会想到的是他啊?

[完了,米洛不说话了,他不会晕家里了吧]

[米洛啊!米洛啊!]

[www我不会忘记你这个兄弟的!]

米洛看着群里的信息,他突然觉得,是不是自己真的计划完成了,他们或许也不会有什么反应吧

米洛不打算继续回怼了,他再一次收拾好东西,准备去完成自己的计划,可是他突然想起昨天捡回来的猫却消失不见了,米洛在家里几经翻找都未找到那只小猫,他再次来到厨房寻找时看见了打开到一半的窗户,米洛向外看去,楼下已经看不到那种猫了,或许是他不想跟着自己,已经跑了吧

“少了个负担,也好”

米洛走在街道上,他的计划其实不是什么大事,只是想着去体验死亡,可当他看到面前的高楼时,他停下了需要往上走的步伐

“为什么要体验死亡来着……”

米洛突然的疑问让他没能继续往上走,对于为什么死亡的理由自己也淡忘了,可是自己的执着又是为了什么呢?

“米洛?”

米洛听到声音,转头看去,黑猫和卡慕拿着俩袋子东西站在旁边

“米诺,你在这里干嘛呢?”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茄子老年痴呆了!”

黑猫和卡慕的打趣让米洛和他们闹在一起,要不是在街道上能收敛点,指不定把场地换成现在在这三个人其中一个人的家里就可以出现什么奇怪的画面

“不过话说回来,米洛你怎么在这里啊?”

卡慕捋了捋被米洛揪下来的几缕碎发,米洛也是不知道去辩解,告诉他们那个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完成的计划?难不成去问他们自己为什么要去死?好像都会显得自己很智障

“我路过而已”

“哈?今晚下大雨你不回家,在外面闲逛?”

“那你们不还在外面吗”

黑猫领起地上的袋子举到米洛面前

“我们这叫为大雨做准备好吗!”

“你们俩这到底是下雨还是发灾啊……”

米洛不得不为这俩人的举动点赞,可是眼看时间也不早了,就回了小区,按下电梯上的按钮,他看着电梯里的电子荧幕上的楼层提示,到层了,米洛走进楼道里,拿出钥匙打开了门

“又是没完成计划的一天啊……”

米洛在客厅的沙发上躺着,左手遮住了眼睛,他现在需要好好回忆一下自己为什么要去完成那个所谓的计划了,计划的起因好像是……

窗外突然下起了雨,米洛赶不及继续回忆了,只得起身去关窗,他关到厨房的窗户时,他不抱有希望的往楼下看一眼,那只小猫真的还在那里,米洛突然精神了,关上窗户后就下了楼

“我吐了……”

内心的不可抗力再次让米洛冲到楼下,他跑到了猫身边,猫好像也因为熟悉的味道再次贴上了米洛,米洛这次没有在疑问,抱着它就回到了家里

“你好会找给我麻烦啊”

米洛抚摸着猫的肚皮,猫好像并不抗拒他,米洛也只是单纯觉得这猫可能自来熟吧

“你叫……小饼干,对不对?”

米洛把小饼干举起,小饼干好像不是很想理他,歪着脑袋看别的地方,米洛意识到自己本来也得不到一只猫给予自己的回应吧

“啊啊啊啊啊果然是脑子不好用了啊!我吐了!”

米洛往后一倒,躺在了床上,手里还举着小饼干,可是小饼干好像不打算这样被它抱着,自己跳到了床上,找了个舒服地睡着了

“你怎么跟他一样懒啊”

米洛抓了抓小饼干的下巴,刚想在说句什么,却突然意识到,“他”是谁?米洛极力的回想着那个人的一切,可是想着想着就再一起的睡了过去

当米洛再一次睁眼时,已经是中午了,小饼干用爪子扒拉着他的脸,示意他起床,米洛一边抱着小饼干,一边拿手机看信息,今天没有卡慕的发病信息,也没有小区业务群的下雨提醒,看来会是平和的一天吧

米洛抱着小饼干坐在沙发上思考着昨晚的事情,可是好像还是什么也想不起来

“咚咚咚咚”

这时,门外传来了敲门声,米洛放下小饼干去开门,然后就看见天翼站在门口

“米洛!走啊,看电影去了”

米洛一时间呆住了,自己什么时候要和天翼去看电影了,怎么一个个最近都来找他了

“你不是上周跟我约着说去看电影吗”

“啊……我,你等我去拿个东西!”

米洛跑回卧室里,拿着手机翻找着跟天翼的聊天记录,确定是在上周讨论过一部电影,米洛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真的得老年痴呆了,啥事都不记得了,但是天翼既然都来了,更不可能把人鸽了,就准备跟着天翼去了电影院

“你能选这部片子看,米洛我敬你是条汉子”

天翼在努力去摸摸小饼干,可是小饼干好像不愿意靠近天翼,不知道是因为电音刺激了小饼干,还是什么特殊原因

“啊?为什么?”

“咱们俩上周不是讨论过吗?你自己看看”

米洛打开聊天记录继续往上翻,以聊天记录来看那部电影好像确实很一般,不过自己对这部电影好像没什么印象,好像是谁提过一嘴,他才有兴趣的

“赶紧走吧,你别逗小饼干了”

米洛看着天翼努力靠近小饼干的样子,有点心疼,当然心疼的小饼干就是了

俩个人刚出门就碰见了拿着一盆衣服的红叔

“呦!红叔”

“天翼米洛,你们俩这是干什么去?”

“我们去看电影,昂口你这是……”

红叔颠了颠盆,里面都是刚洗好的衣服

“我去天台晾衣服,小雪身体不舒服,也不好麻烦她了”

“啊~我以为昂口你无所畏惧呢”

“你他喵的,不提这茬了行不行,别挡着我去晾衣服的路”

之后,天翼和米洛到了电影院,买好了票准备进场

“这半排观众都填不满啊”

“所以说是很一般”

就这样看了一个半小时多,米洛却一直没想通自己为什么要来看电影这件事情,直到散场时突然亮起的灯让米洛反应过来了,电影结束了?

“米洛你不走吗?”

“我看个片尾吧,你急着走吗?”

荧幕上在播放某某出品和发行的字幕

“我还有事情就先行一步了”

米洛目送着他们,看着他们行色匆匆,好像都有他们要做的事情,可是自己好像还没有,结尾也看完了,米洛整理好心情回家,结果回家的路上就看见了黑猫和卡慕又领着俩袋子

“你们俩又在备战大雨吗?”

“对啊!不对,我们俩才出来一次啊,米洛你怎么知道的?”

“俩笨比,昨天我遇到的你们俩是假的不成啊!”

“我们俩昨天……出来了?”

卡慕想了半天也不记得自己昨天和黑猫出来过,黑猫也一样

“我昨天明明看到你们俩个……”

“米洛你还是先回家吧,一会儿下雨了,咱三都要完”

“实在不行去米洛家也不是不可以的”

“卧槽,别,卡慕你他喵给我滚开啊!”

一时的欢乐让米洛放松了不少,可是大家最近给予的反应却让他不解,或许真的是自己的问题

到了晚上,没有下大雨,小饼干也还在,好像还算正常吧,但是到了第二天时,一切都变得诡异了,卡慕的发病信息,社区业务群的提醒,小饼干也不在家里,繁华也来找自己打游戏,他好像开始重复过一天了

一开始米洛只是以为是天数的重复,可是中午他找了个借口出去一下,结果就在楼道里看见了拿着一盆衣服的红叔,到了下午他想要去那个高楼的时候,又一次碰到了卡慕和黑猫,不仅仅是一天的循环,好像是自己所经历的一切被错位了一样,到了晚上,虽然没有下雨,可是小饼干却出现在了楼下

“好累啊……”

米洛躺在床上,这一天发生了太多事情,让自己没有时间去思考,看着身旁的小饼干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说不定到了明天,小饼干又会消失,天翼就也来找自己去看电影

“说不定,完成这一切,就可以回到正轨了吧”

米洛抱着打游戏通关的心过着这几天,虽然发生了几天前没有发生的事情,可是到了后面几天这件事情就会开始重复起来,这个错位时空,让米洛备受煎熬,他都已经做好晚上蹲小饼干的准备了

晚上,米洛十分劳累,他今天一整天都没闲下来,仿佛自己越努力去完成这些事情,这些事情错位的次数就越多一样

“那个人……又是谁啊”

米洛还在想着那个人的名字,这几天干什么事情总能扯到那个人,可是怎么样也想不起来,仅仅回忆起了几个字音,米洛有些崩溃,可他现在确认了一件事,没找到那个人前,错位时空是不会结束的

“ba…d”

米洛努力的去回想着什么,他抱着头拼命的摇晃着,希望破碎的记忆回到自己这里,他不想活在这场错位时空了,他需要那个人,为自己解脱

“bad……cen!”

米洛瞳孔放大,他一遍遍地念着badcen的名字,脸上的表情也是一直在变化,要么喜极而泣要么悲伤逆流成河的

或许是记忆真的被米洛摇多了,记忆真的开始一点点回到自己这里了

米洛在两个月前来的那座高楼上,他当时没有轻生的打算,只是单纯想试试自己站在这上面时会是什么想法,他是个学心理的,他认为这对自己的研究或许有帮助,可是他还没来得及去感受,就被一个声音吓到了

“你也是来这里解脱的吗?”

一个戴着蓝色兜帽的少年站在米洛身后,水蓝色的眼睛在夜晚的灯光下看上去是那么经验,仿佛是蓝色的水晶一般

“你说…解脱?”

“是”

badcen摘下兜帽,风吹拂着他的头发,让他带着一丝柔美,不过这与他的人物形象看起来是天然之别,米洛说出自己的目的,badcen也毫不在意的说出,自己是个时空流浪者

“你在开玩笑吗?这种都市传说……而且有流浪者这种身份吗?”

“你不是不看吗……怎么知道没有的?”

米洛意识到有点尴尬,示意他继续说

从badcen口中米洛得知了,时空修复者是修复错位的时空,而时空流浪者则跟他们一样,说不会死亡的存在,他们也有着改编时空的能力,不过能力不全,或许会让时空发生错位

badcen在各种时空中穿行,他看过太对物是人非的事情,虽然感受了历史的变迁,却感受不到感情和死亡的感觉,他曾站在这座高楼上往下跳,可当自己睁眼时,自己再次回到了天台,他们是无法死亡的存在,他开始待在这个天台,看着多少人因为家破人亡,所以跳了下去,永远离开了这个时空

米洛还在以为badcen在讲故事,可是badcen却突然冲到了楼的边缘,回头看了一眼米洛就往下跳,米洛被震惊的不知道怎么办,他赶忙跑到栏杆处看向楼下,可是楼下的一切都很正常,没有人死亡,也没有人去注意

“我在这里”

米洛在转头时,badcen已经站在了他身后,这下米洛是不信也要信了

“那你平常就在这里干嘛?”

“吹风,看风景”

“那你……来当我的助力怎么样?我帮你理解感情和死亡,你帮我完成我的心理报告”

badcen看着米洛,或许是一个人待太久了,他竟然真的同意了,这之后,米洛便把badcen带了回去,住在了他家

“badcen!赶紧关窗要下雨了!”

米洛还在关窗,可是没有听到badcen的声音

“badcen?cen?”

米洛刚关上了厨房的窗户就看见badcen在楼下抱着一只小猫,米洛看到落在窗户的雨点时,意识到了什么,拿起雨伞就往楼下冲

之后的日子就多了一只猫,badcen取名为小饼干,米洛的心理报告在badcen的帮助下也是很快就要完成了,在这期间badcen也明白了一些东西

他会想去看个电影,就是挑的有点一般,不过米洛也会硬着头皮陪他看完,结果出来后badcen压根没看懂,俩人闲暇时就打打游戏,badcen还给米洛买了个新出的游戏不过还没时间去玩

一个月的时间过去了,米洛的心理报告完成了,badcen对感情的理解也越来越深,可是对于死亡的感受他终是无法了解的

“看过了这么多人解脱,我也没解脱了自己”

badcen再一次陪米洛编写心理报告时随口来了一句,却让米洛永远记住了,他答应过会让badcen明白,他用口述和实践等方式告诉了badcen感情,可是死亡目前还是没能告诉他

“我会告诉你死亡的感受的!”

在那之后,米洛一个人来到他们相识的天台,他会告诉badcen死亡的感觉的,至于告诉的方法,说不定会是在哪一次的时空相遇

米洛的记忆到这里就结束了,之后他便不记得发生的事情了,他明白,现在这个时空的错位应该是badcen导致的,虽然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死,但是现在他知道了自己为什么要完成计划了,他更执着于完成这场错位时空的“游戏”

但是一次次的时空错位让米洛精疲力尽,但是为了badcen,他也只能继续这样

不知道这是第十几次的时空错位了,米洛走在街道上,他刚完成天翼的天翼的那个任务,现在正在回家的路上,看着十字路口闪烁不停的信号灯,米洛显然心事重重的样子,他很想完成这个“游戏”,见到badcen,可是现在想想,如果真的是因为自己死了让badcen用改编时空的能力,他有什么资格给予badcen感情呢,更何况他还有一种感情没有告诉badcen,三个字,只能说给自己听,看着信号灯已经变到绿灯时,米洛却离开了这里,向另一个方向走去

米洛站在那个天台上,晚风轻轻的吹拂着他的头发,他感受着晚风的抚摸,或许曾经badcen也这样过

“我吹过你吹过的晚风,那我们算不算相拥呢……”

米洛走到栏杆处,看着街道里的灯光,或许曾经badcen无聊的时候也会在这里看风景吧

“我吹过你吹过的晚风,是否看过同样的风景呢”

米洛明白,自己的选择无法改变,既然答应了,那就去做吧,他刚一只脚伸出去,旁边的喧哗和灯光都停下了,时间仿佛静止了,时空开始发生了破裂,米洛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被一只手拉向后面

“米洛你不要命了吗?”

熟悉的声音点醒了米洛,他转头,看见了自己日思夜想的那个人

“badcen……”

米洛看着喘着粗气的badcen,看来是编改时空消耗的体力过多,让badcen有些劳累

“所以……当时的我死了?”

俩个人站在天台上,不过气氛有些尴尬,米洛只能提出问题打破这个气氛

“不,但也快了”

badcen当时看着米洛站在天台,因为来不及去阻拦,所以只能用改编时空的能力,可他是流浪者,不是修补者,所以能力差了很多,时空的错位问题比他想的更多,他本以为可以利用米洛的朋友填充自己的位置,但失败了,最后便放任米洛自己行动了,谁知道他跑到了天台寻死

“所以你理解死亡了吗?”

“不理解,很多不理解”

米洛走向栏杆处,badcen紧随其后,米洛却突然抓着他的手

“让错位时空结束吧!”

米洛露出灿烂的笑容,badcen一时懵住了,随后也明白了他的意思,浅浅露出了笑容,俩个人就这样落入了“死亡”

当米洛在睁眼时,他回到了自己家里,他相信错位时空结束了,因为身边的人也回来了

之后的时光里,badcen选择留在了这个时空,他不在是一个在各个时空中流浪的人了,现在他有了一个终点,一个美好的终点

而米洛也因那份报告,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但他还是没教badcen那个感情,不过现在已经没必要刻意去教了,他们有一辈子可以学这个感情

到故事的最后,他们仍然没有理解死亡的意思,但是死亡从来不需要被定义





今天这篇好像确实难懂,这个文的最初版本和后续想的版本跟现在这个差了很多


温馨提示:我没有说轻生会是好的意思,我的意思是死亡是一个中转站,是逃避还是解脱是你自己来定义,死亡永远不需要被定义,但是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你的生命拥有是最珍贵的!




既然看到这里了,记得爱心小蓝手,评论来一条!(最近限流的厉害,兄弟们加油冲冲冲!)


评论(1)

热度(1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